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雪季的衝浪初體驗




一轉眼,今年夏天已經結束了,各式各樣的防寒衣也一一翻出來整理。看到自己第一件防寒衣還掛在衣櫃裡,腦海中頓時浮出好多好多回憶。
在我還是衝浪小菜菜時,在面對的第一個冬季下水時,發生了還蠻多有趣的事情,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遇到寒流時也要下水弄一下,現在仍然清晰記得當時的氣溫是10度,光在岸上吹海就縮GG了,根本無法想像下水後是會有多冷。換好裝,上好蠟,做好熱身運動,一鼓作氣往水裡一跳才發現好溫暖啊~~~~~這不就是媽媽的懷抱嗎XD
後來到了南部居住後,就沒有機會在這麼冷的情況下水了。一直到2013年來日本東北居住後,才讓我真正了解自己的潛能無上限,在溫度零下一度且下著雪時,仍有滿滿的熱情玩著膝蓋小浪,真是燃燒小宇宙了。


海邊的肉粽有點可愛

由於台灣沒有這麼冷的天氣狀況,周遭的人也沒有在下雪時衝浪的經驗,所以還蠻多朋友好奇問我雪季衝浪是什麼樣的感覺?還是我腦袋不正常(哈哈哈哈哈哈)。其實,雪季衝浪沒什麼困難,只要有適當的裝備和熱情就夠了。
裝備是穿乾式防寒衣(5mm)、手套、頭套,能包的地方都包起來就對了。而乾式防寒衣顧名思義就是乾的,裡面幾乎是不會進水,即使穿著內褲和TEE也是沒問題的。雪季衝浪最痛苦的不是在水裡,而是在穿脫防寒衣的時候,那種感覺就好像是疼爸鐵在冷凍庫裡挑戰掙脫術,冷到靠北,卻遲遲無法掙脫而讓人一直幹樵三字經這樣。



雪季衝浪隨然麻煩了點,但其實也有蠻多有趣的事情發生,例如:板子懶惰收進來屋內,就放在車頂上過夜,隔天就會變成超大隻冰棒了。又或是防寒衣洗好後晾在陽台而忘了收,隔天早上它也會變冰棒這樣XD對我而言,雪季衝浪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浪點離雪場只有40分鐘的車程,衝完早浪還能再續攤滑雪,回程再泡個溫泉做結尾,滿足啊~~~





衝浪和滑雪一天完成XD






若是你對衝浪也有滿滿的熱情,不來感受一下雪季衝浪的樂趣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