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

開箱---2016 ION 乾式防寒衣


在日本東北地區的冬天衝浪至少需要穿到5/4mm的防寒衣加手套、靴子等保暖配件,較怕冷的人則是穿乾式防寒衣。剛來日本度過第一個寒冬時,因緣際會下,前輩將用不到的乾式防寒衣便宜賣給我,而這一穿就是兩年,但也由於老舊不堪,有許多接縫處漸漸老化破損,破了又補、補了又破,直到拉鏈斷掉送修時,聽到維修費用足以讓我買件全新的3mm防寒衣時,我就讓它引退了。而不久前訂的2016年最新款式的ION fuse drysuit 4/3mm乾式防寒衣終於在這星期千里迢迢從台灣坐飛機過來了,連日本目前都還沒上市,讓我迫不及待馬上拆箱來看看它到底有多厲害。

先來看看我覺得最酷的地方:設計在左手臂上的hero-meter (瘋狂溫度計),它能讓你在下水時立馬知道水溫是幾度,
溫度計的範圍是從16度~-6度,各個溫度還有程度之分:
12度:go to mommy(這樣也要穿乾式的?回家洗洗睡吧)
10度:wanna be(哎呦,有想要成爲肖ㄟ喔)
6度:cool dude(帥帥der這樣)
0度:super hero(超級肖ㄟ)
-2度:ion man(正港ㄟ渣波郎)
-6度:Ötzi冰人奧茲等級or起肖無藥醫)





先來張正面照

帽子是設計可以拆卸的,且帽子的內側有設計一個口袋放哨子,以便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使用。依據自己使用一般的防寒頭套經驗來說,即使是像金城武那樣帥氣迷人的巨星,套上緊繃繃的防寒頭套也會瞬間變成麵包超人或是精蟲般的囧狀XD因此,像這樣的帽子戴起來寬鬆舒適,保暖度也夠,我個人還蠻推薦的。



胸口設計了一個百寶袋讓你可以放東西,看是要放手機、放板凳、放ㄙㄞㄎㄧㄚ都可以,但我覺得放檳榔是再適合不過了,這麼冷的時候也只有檳榔能讓我瞬間慾火焚身這樣。你想好你的口袋要放什麼了嗎?


才剛介紹完胸前的百寶袋,翻到內層又看到一個口袋,而且又附了一個綁繩,看樣子是用來放鑰匙的。既然有那麼多口袋,就多帶些檳榔到海上和大家分享也是不錯的。要不,帶些零食在等浪時解解嘴饞也是可以的,畢竟裡面是不會進水的,也就不用擔心會濕掉的問題了。


不得不說ION的設計真是貼心,連你要小便時的防寒衣穿脫問題都幫你想好了,所以特地在鼠蹊部做了一個拉鏈讓你隨時隨地能夠解決內急。你可以想像尿一泡尿在乾式防寒衣裡面,然後讓身體泡在尿裡面一整天嗎?喔不~~
美中不足的是設計師沒有考慮到大便的問題,當我想大便時非得要脫掉才行,關於這點我要寫信去投訴XD
話說回來,要在零下溫度掏出來尿尿的話,我寧願回家在解決就好。


他的拉鏈是使用TIZIP的防水拉鍊,這種拉鏈在拉的時候省力方便多了。

脖子、手腕、腳踝的部分都是像這樣裡面有一層彈性橡膠緊緊勒住你,讓你的身體滴水不漏。

穿上去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。除了脖子、手、腳的部分緊了點之外,其實還蠻好活動的,而且它使用的彈性布料品質不錯,跟之前那件比起來舒適太多了。



購買ION的產品都會附贈這樣的小貼紙,用來占用你貼紙簿的空間這樣。另外還附了TIZIP拉鏈的保養劑。此外,它使用了SANITIZED號稱會減緩細菌滋生,進而延長異味產生的新技術,不過真正的實際效果如何,就要等到下水洗過後才會知道了。



雖然開箱很興奮,但我一點也不想在寒冬衝浪啊~~~~~

ION fuse drysuit 4/3mm乾式防寒衣的台灣售價為28,500元,是所有防寒衣中最貴的一件,但有了這一件,要去南北極下水應該也是沒問題的。不過,等我先存到去南極的旅費再說吧!
ION不僅有防寒衣、腳繩、腳踏墊等衝浪用品之外,風浪板、風箏、腳踏車、甚至連滑雪板也有販售,當然一般的衝浪褲、眼鏡、休閒服飾、背包等生活用品也是一應俱全。如果對ION產品有興趣的話,可以參考Tidal Force的網站,2016年新款商品及特價商品陸續更新中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